close

IMG_1848  

 

現在小噗其實都已經邁向第五個月了,直到現在我才又有動力來寫前面的成長日記,有可能是太懶或太忙或太累,總之,我又有坐在電腦前面專心地打下心情點滴了,這是件好事。

 

現在每回想一次第一個月,都覺得跟在地獄沒兩樣(雖然我也沒去過),原本打算自然生產卻因為小噗的心律不整打亂這一切。雖然過了預產期10天,但在勾破羊水後的狀況其實是非常順利而且快速的。一開始其實我不怎麼痛,可能是因為我每個月來的時候都很痛,所以感覺就跟那個差不多,直到我去上完廁所回來,護士請我坐在Yoga ball上面看會不會比較快跟舒服之後,我才感覺到真的越來越痛,最後受不了要到床上躺著。醫生想說不會那麼快,於是還開開心心的去吃了個飯,畢竟是12/31麻,想跨個年的心情我不是不能理解,在這時候我竟然還有體諒醫生心情的閒情逸致,想說再忍一下,他應該就要回來了。由於我一開始就有跟護士提說我一定要打無痛分娩,所以整個設備都準備好就等醫生回來看我開幾指就可以了。在這其中我沒有像電影演的或是生產教學影片的一般大叫,我就是叫不出來,感覺我都已經夠痛了還要花一絲的精力叫,整個就浪費我體力。後來醫生實在吃飯吃得太爽了,我就先吸個哮氣……一點都不舒服呀!!!吸的我的頭好暈,我只感覺到我說話越來越大聲,但是一點都沒有減輕我的痛,但那時候已經受不了的痛了,只好叫老公傳簡訊給醫生叫他回來。

 IMG_1678

一檢查之下,原來我那麼痛不是沒有原因的,我已經開八指了呀!!照理說開了三四指就可以打無痛分娩的,突然覺得可惡我都白痛了,我開到三四指的時候明明沒那麼痛,那時候如果打的話就好了。醫生還問我要不要打無痛,因為可能再一下下寶寶就要出來了,只記得我那時候死命抓著老公說我要打我要打我要打!果然朋友跟我說的真的沒錯,到時候你已經痛到那個針打下去都沒啥感覺了,不需要害怕針打下去是不是很痛。正當我打完開始慢慢不痛之後,心裡竊喜說這一切就要結束拉,我都已經打無痛了,接著就把寶寶擠出來就好,醫生突然宣布要剖腹的選擇….

 

為啥是選擇勒?因為寶寶的心律不整,但是之前產檢時其實並沒有發生過這樣的狀況,所以有可能是他被壓迫到,需要馬上剖腹,但也有可能其實什麼事都沒有,你還是可以選擇自然產。當下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只能說可能是第一次展現的母愛,我毫無猶豫的選擇了剖腹,一點也沒有害怕剖腹的痛,只一心想著他可能有危險,我需要趕快把他救出來。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其實剖腹感覺好可怕呀,把你肚子整個切開再縫起來,那時候是有人給我下藥我才不怕的嗎…

 

剖腹的全程我都是很清醒的,只有一開始很想吐,但後來就只是一直聽到醫生護士們在邊聊天邊切開我的肚子,不過我想也好拉,這代表一切都是很順利的。那時候我能做的事就是看著時鐘等啊等,祈禱這一切快點結束。接著就是小噗健康的被抱出來拉,哇哇的大哭,我看了幾眼,直到被推到外面我才有機會抱抱他還有進行第一次的餵奶。那時候就只覺得他好小好可愛,吸奶的樣子也是楚楚可憐也不會痛。(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假像,幾小時後就開始猛獸般血盆大口的吸奶)雖然沒有提到老公幾個字,不過他在這個過程中真的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的,在這裡很多人覺得要請Doula,也就是你在生產過程中的拉拉隊,但我覺得老公也可以把這個角色扮演得非常好呀,雖然不能減輕你的痛苦,但是在旁幫你加油會讓你覺得這一切都值得。在其中雖然媽媽也有來醫院,可是就是個大緊張鬼呀,只有一開始在產房裡,後來都在外面禱告。不過小噗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了,真的很開心,學媽媽最愛講的一句話,感謝主呀。

IMG_1858

 

題外話:結果顏小噗出生的時間是1/1/2014 0:00 06秒 成為加拿大BC省2014年的第一個新年寶寶, 之後還有上報紙喲,而我人生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上報紙,就是在我人生中最醜的時候戴眼鏡大素顏+油頭+十足的胖子,但是開心地抱著我那可愛的兒子,爸爸在旁邊顯得很帥氣。

IMG_1721 

體重:3766g  

身高:53cm

arrow
arrow

    Daisywh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